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爱国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4757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05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4月5日,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爱国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升旗仪式和“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升旗仪式上,英姿飒爽的旗手们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旗手们手擎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升旗台下。全场肃穆,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同学们整齐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浓浓的爱国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心中。随后,学生代表黄素雅和范凯博的“国旗下的讲话”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弘扬爱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中,师生们打开中华英烈网等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奠英烈,通过线上寄语、献花等形式表达对英烈们的敬仰缅怀之情,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表达对先烈、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缅怀、致敬之情。

图片4.png

本次活动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活动,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先烈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大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3次集体备课会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