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5次集体备课会
点击次数:4755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尚智楼三楼会议室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会上,刘琼蕾和胡章平老师分别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八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第九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第十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章节进行讲授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过程。与会教师认为,在案例法中,运用与学生专业相关的案例不仅可以增强学生对教师的认同感还能提高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自豪感;运用教师或学生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可以增强学生的代入感,拉近师生距离和学生与课堂的距离;运用时下热点案例可以大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等。在互动教学法中,大家认为在授课过程中如何与学生交流,如何提升学生自信心,如何运用手机等新媒体手段进行教学等方面的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与抬头率。

本次集体备课思政教师们热情高涨,讨论氛围浓厚,不仅增强教师间的合作意识,对凝聚教师合力,打造高效课堂,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均具有推动作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等文件。会议还对期末考试安排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1.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至花园乡祠村村举办第16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
后一记录: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一行到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