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至花园乡祠村村举办第16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
点击次数:4770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2

为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厚植当代大学生的“三农”情怀,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30名师生赴东至县花园乡祠村村开展以“劳动彰显青春美,奋斗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第16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同志全程参与并指导,来自全院各系师生共30人参加活动。

3.jpg

实践教学期间,师生聆听了花园乡祠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学院旅游系副主任刘春生主讲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路径》专题学术报告,从乡村振兴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干四个方面,详细介绍自己立足实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和方法。刘春生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在农村和基层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活力,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池职智慧、池职力量。报告会后,大家参观了祠村村容村貌,亲身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并开展植物修剪和“清白”行动,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jpg

4.jpg

通过开展此次思政实践教学班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立志强农兴农,利用专业知识和本领,扎根祖国大地,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事业之中。通过劳动实践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切切实实地感受、体悟到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校级选拔赛作品评审会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5次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