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校级选拔赛作品评审会
点击次数:4821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2

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对“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校级选拔赛作品进行评审。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三梅、“原理”课教研室主任李燕、池州学院马列主义分院伦理学讲师潘蕾担任专家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参赛团队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选择《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三门思政课中的有关章节进行教学展示。

会上,三位专家评委从讲课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形式、教学时间掌控等方面对参赛教学视频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三位专家评委结合选手们在教学内容选择、教学导入、内在逻辑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点,强调授课内容要源于教材,但又不能局限于教材,题目应有所凝练,主题表达要有诗情画意,在教学过程中不要受常规授课模式的影响,突出教学重点,理清内在逻辑,举例恰当,学会小切口讲透大道理。

通过专家评审,王莉婷团队、李焕焕团队获得一等奖,代佳怡团队、张欣月团队、李悦萌团队、李佩琴、胡佳羽团队获得二等奖,李心萌团队、张国西团队、陈春强团队、吴涵团队、周琴团队、蒋莹莹团队获得三等奖。为备赛片区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专家评委意见,进一步加强师生团队协作力度,精心设计参赛主题,择优选择校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组建片区赛团队,力争在比片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jpg

前一记录:【池州市传媒中心】方正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至花园乡祠村村举办第16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