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成果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简介
成果简介

 众所周知,大学教育已从精英教育走向大众教育,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社会培养合格技能人才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的重任。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专业群依托中央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和省级教改、特色专业等项目,自2008年起历经14年,坚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战略部署,知行合一,构建了“重素厚基、分岗强能”人才培养新体系培育学生岗敬岗、业精技湛、乐于奉献的职业素养,真正实现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培养目标。

本成果依据行业岗位链组建园林技术、动物医学两大专业群,培养学生具备精一岗、会两岗、通多岗”的岗位能力,形成“3+1+1+1”分段式人才培养方案。

“重素厚基”夯基石  将素质教育贯穿公共课、职业素养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及实习实训课的整个教学过程,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构建五育并举培养体系,注重素质培养;以专业链对接产业链需求,设置专业基础课程模块,厚植专业理论素养;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效融合,营造农耕文化氛围,助推乡村振兴;以技能竞赛和专业生产劳动为契机开展实践,培育劳动情怀;以开展专业认知与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大赛为着力点,深化职业发展素养。

“分岗强能”磨技能  以课程链和岗位链为需求,开发符合学生认知发展模式的岗位课程群,实现教学内容和岗位能力共进:第四学期校内拟岗循环教学按岗知能;第五学期企业跟岗选二三岗多岗多能;第六学期企业顶岗一岗专能

成果核心工作任务标准构建教、服、训、赛互融教学体系以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为前提,将基地建在企业里作业写在工地上培训开在工场旁教师沉入企业中。校企制定岗位课程标准,实现岗位与课程服务与教学生产与训练3融合,完成师傅即老师学生即徒弟作业即产品训练即上课比赛即考核5转化

 




学院办公室电话:0566-2092439 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0566-2091931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西门),虎泉路(东门) 邮编:247000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