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点击次数:4865             上传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2日上午,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主校区和东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部队代表陈杭江出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出席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主持仪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军训教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盛国星宣布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_MGL1572.jpg

汪贤才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老师和军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院秉承“明德强能、创新立业”的校训,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不断整合和优化办学资源,努力拓展办学空间,尤其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校企合作和职业技能大赛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型向内涵发展型的转变,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他指出,青年的气质决定校园的气质,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和坚守理想的勇气。青年的美感决定校园的美感,要涵养高尚品格,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先进典型身上感悟道德风范。青年的理想决定校园的活力,要确立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成长为赓续红色血脉、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旅游系陶然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祝福和希望;新生代表、生物与健康系刘俊熙发言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新生军训教官代表王桂梓宣读了军训计划。

孙垚在军训动员时强调,大学生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国防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军训时光,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品质,强化纪律意识,勇于奋斗、敢于担当,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陈杭江表示教官将会履职尽责、以身作则,以良好的教官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本领引导大家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交出大学生活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戴申付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强能 创新立业”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站在新起点、立足新高度,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新的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砥砺创新、开拓进取,不断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EQ1A0077.JPG

_MGL1577.jpg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后一记录:池州学院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生开班式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