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点击次数:4797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2-10-19

10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传达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近期就业创业工作,对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形成工作合力,勇于攻坚克难,善于破解难题,力争在年内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圆满完成2022年就业工作任务。院长汪贤才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程峥平、副院长孙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系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学工科长参加会议。

盛国星指出,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盛国星强调,要全面落实和深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是系部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认真思考就业,切实推动就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组织保障体系。

盛国星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各系要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采取“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确保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实现百分之百就业。

汪贤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就业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招生工作。各系、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规范做好就业统计,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完整。他要求,各系要迅速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美收官。

程峥平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系务必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对待,咬紧牙关、奋力拼搏,如期完成我院2022年就业工作任务。他表示,院纪委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工作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组织领导不强、责任落实不力以及作风漂浮等情况,将严格追责问责。

孙垚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总结前一阶段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就业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我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有关系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或表态发言。

QQ图片20221019105924_副本.jpg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南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