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点击次数:2954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28

5月28日,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双高”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早日建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阮学猛,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刘茂华莅临大会指导,大会主席团成员盛国星、汪贤才、陈晓明、戴申付、程峥平、孙垚、黄晓林、查正东、夏亮、余常庚、马文申、戴启培、汪芳琳、何自清、周保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院长汪贤才主持。

EQ1A0665.JPG

此次大会代表共100名,实到95名,符合规定人数。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学院“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列席本次大会的有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EQ1A0669.JPG

上午9时,行政楼一号会议室气氛庄重热烈,红旗鲜艳,党徽闪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盛国星代表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勠力同心、接续拼搏,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二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奋笔绘就高起点宏伟新蓝图;三是党建引领、举旗定向,奋勇扛起高品质建设新使命;四是抢抓时机、乘势而上,奋力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盛国星在回顾过去工作时说,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治校水平显著提升;教学育人全面巩固,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内涵建设全面提速,支撑能力显著提升;校园治理全面优化,民生福祉显著提升。盛国星指出,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心指导的结果,是合作企业、兄弟院校以及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其中更凝聚了历任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历届校友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攻坚克难中拼出的发展成果值得珍惜,在砥砺奋进中凝聚的精神财富尤为珍贵。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加强前瞻思考、全局谋划;必须致力于服务地方发展,想产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明确办学定位,优化类型定位;必须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大局稳定,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在我院落地落实,真正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胜景。

EQ1A0679.JPG

盛国星指出,此次会议是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意义深远的大会,会议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奋力推进学院提升办学层次,打造省内领先的技能型“双高”职业院校,全面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大力实施“1236发展战略”。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和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二要紧扣“双高”建设和提升办学层次这两个“具体目标”,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幅度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落实市委确定的“推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办学层次,打造成为省内领先的技能型‘双高’职业院校”决策部署。三要实施党建引领保障、示范项目保障、基础设施保障“三大保障工程”,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项目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对标对表“双高”指标,争取国字号,多创省字号,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大基础建设投入,保障公共设施、升级教学设施,一体化推进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四要开展“六大提升行动计划”,聚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人才强校、对外合作、招生就业、内部治理,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盛国星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汪贤才、程峥平当选为党委副书记,黄晓林当选为纪委书记。

会议要求,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开拓创新促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高职院校前列;要勠力同心向未来,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要深入基层搞调研,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切合学院实际、工作部署符合师生意愿;要廉洁尽责抓落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EQ1A0761.JPG


微信图片_20230528173331.jpg


前一记录:我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实践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首届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