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举办2013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
点击次数:4482             上传部门: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3-08-30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8月26日至27日,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辅导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秘书、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本次培训聘请了校内外学生教育工作专家进行授课,开设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正确理性看待‘90’后大学生新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管理工作”、安全教育与管理、学生资助工作等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较好效果。
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对本期培训提出要求。
在结业典礼上,院党委书记何其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参训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对本次辅导员培训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回顾了我院学生工作,指出,经过大家努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做出了很大成绩。其次,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以推进学生教育管理精细化,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以辅导员为主体,全员参与,树立全员育人观念;切实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基础工作;切实加强落实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制度。再次,要爱岗敬业、认真履职,为做好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贡献力量。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感、光荣感,要勇于担当;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管理,关心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对辅导员工作的考核、要有奖惩措施。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同志要求大家要要理清思路,抓好落实。要结合本次培训,学以致用,要再总结、再创新、再提高。要针对当前学生状况,再思考、再谋划。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工作务虚会
后一记录:共庆八一建军节  同叙军民鱼水情——院领导八一前夕走访慰问共建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