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专题研讨会
点击次数:473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5-13

  5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专题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五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9-12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3-4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第1-2篇;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撰文:《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党史学习:关于通报涉党史领域历史虚无主义重要“风险点”。

EQ1A6113.JPG

  在集中研讨阶段,生物与健康系、建筑与园林系、旅游系党总支书记依次围绕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进行研讨发言。随后,许信旺从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任务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关于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全院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唯物史观,坚定不移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本领。面对历史虚无主义伪造、篡改、歪曲甚至“恶搞”历史等种种行为,要敢于亮剑,敢于说“不”,面对复杂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斗争形势,不仅要政治态度鲜明,又要本领高强,要善于运用思想的武器、真理的武器,捍卫党的全部历史,以正确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记“明德强能、创新立业”的校训,弘扬池职院人的精神,不断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当前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机遇,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把方向、揽全局、抓思想、建队伍、促党建”的总要求,才能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优势,要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确保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加快构建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将“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投身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贯彻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抓细抓好学院日常工作,为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贡献力量。(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6114.JPG

 

前一记录:基础教学部刘琼蕾老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史说课暨教学展示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学生跟岗实习校地合作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