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点击次数:574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08-02-24
 

2月23日,学院在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院领导章顺来、周建生、余敦旺出席会议,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章顺来院长主持会议。

章院长指出,刚刚过去的寒假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寒假,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五十年一遇的雪灾,我院也在这场雪灾中遭受了严重损失,机电系学生食堂受损,多个自行车棚倒塌,多处水管破裂,多处电线因老化出现火警。但在这场雪灾中,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关部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仅完成了市里下达给我们的路段清扫任务,还及时清扫了校园积雪,及时抢修了供排水管道,保证了校内教职工生活未受影响。在接到市生产救灾指挥部的通知和院领导的指示后,团委副书记何自清同志二话没说,于腊月23赶赴青阳县陵阳镇帮助生产救灾,直到腊月28才返回,顺利完成了市里下达的帮扶任务。正是由于学院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共同努力,才保证了校园秩序的稳定。这场雪灾既是一场灾难,但同时它也检验出了我们的精神和干劲,增强了我们处理应变问题的能力。到今天为止,校园内所有遭大雪损坏的设施已全部修复,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作好本学期的工作。

就2008年的中心工作,章院长强调,一是要结合我院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重点把握十七大的两大贡献:在理论上提出了高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旗帜,在实践上的重大成果就是提出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同时将十七大提出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有关论述与学院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学院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子。二是要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加快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要突破障碍,加快“双师型”教师的引进和培养步伐。四是加大招生与就业服务工作力度,争取招生和就业双赢。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实现人性化的管理。六是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后勤工作的改革。

章院长最后就8月份新校区的搬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8月份实现校园整体搬迁的目标坚定不移,这是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所在,更是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实现学院和谐稳定发展的根本。本学期开学后,学院将成立新校区搬迁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校区搬迁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制定好与新校区管理相适应的各项规章制度,实现校区平安搬迁。

副院长余敦旺在会上传达了市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前一记录:新学期 新气象 新目标 新行动
后一记录:学院“和谐校园建设”征文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