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安徽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评估组来我院开展实地复核
点击次数:4628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12-09

12月7日,安徽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评估组组长、团省委副书记胡靖携安徽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高校团委负责同志一行来我院实地复核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我院党委书记李用林、党委副书记戴申付陪同调研,团池州市委书记宁睿、团贵池区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EQ1A8984.JPG

复核会上,李用林对改革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团市委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共青团的相关工作,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引领学生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中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随后,戴申付介绍了学院团学改革工作成效等情况。他指出,学生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团学改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从严治会,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主责主业,更好的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会上还就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

EQ1A8981.JPG

胡靖代表改革评估组对学院团学改革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根据汇报情况具体提出了三点要求建议,一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理论领导,以理论促改革,发挥团组织作用,推进团学工作的进步;二是坚持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在体制建设上下功夫,理顺学校-系部-班级之间的关系,落实全团抓基层的要求;三是坚持两个自觉,充分利用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活动优势,自觉把共青团工作纳入学院党委的工作大局,自觉将思想引领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全局。

汇报会后,改革评估组一行查阅了学院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改革相关工作材料,并与团干部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院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整体工作情况。

本次评估复核充分检验了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的改革进度和成果,院团委将认真落实改革评估组的反馈意见,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深化改革,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改革中奋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摄影、供稿:团委/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我院举行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宣讲会
后一记录:我院举办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