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763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03

12月31日,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3231855.jpg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八、十九章;《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十一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36-41篇;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传达了干部新状态系列谈,深入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 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关于印发《安徽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并集中观看了《高校保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干部新状态系列谈,将学习感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定不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比学赶超中加快发展步伐,真正做到“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实起来”。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进取心,立足岗位职责,紧抓工作落实,加快实现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的同步提升,为稳步实现职业本科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抓住关键环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加大风险分析研判力度,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阶段性情况,精准排查、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压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明晰、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可管可控。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敌情意识和保密意识,遵守保密纪律,严守保密规章,时刻提高警惕,增强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使用电脑、移动存储、手机等通讯设备及信息网络时,要防范泄密风险,认真落实保密责任,绷紧安全之弦,严防泄密事件发生,保障党和国家的秘密安全。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和思政课教师一同前往校内观山公园开展劳动教育和思政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劳动,齐心协力清理了大量杂乱灌木,为校园美好环境建设尽心尽力。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和思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责任感、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我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作为我院思政工作中的一项长期任务,思政教师通过在活动中不断强化劳动教育的理念,有利于在思政课教学中更好地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增强思政教学的说服力和实效性,为实际教学铸魂领航。学院大力营造劳育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基础。(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9082.JPG

微信图片_20220103231919.jpg



前一记录:院长许信旺参观指导学生作品展
后一记录:院领导为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