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669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3

5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对全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明确方案措施。

关于如何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戴申付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心理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二是有效运行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在发挥心理咨询专业力量优势的同时,将学生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危机四级联动预警机制》;三是切实履职担当,心理健康中心、学生处(团委)、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在工作中都要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四是各部门协同联动,完善工作制度,坚持将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等问题有机结合,切实有效疏导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压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为疫情后学生心理疏导打下良好基础。

多年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为主、重在预防、及时干预”的原则。面对疫情大考,学院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倡导精准施策,坚决为全院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EQ1A9465.JPG

前一记录: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出席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后一记录:许信旺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