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义务维修“进社区” 结对共建“学雷锋”
点击次数:5191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3-03

3月3日,由团市委举办的雷锋月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在翠微苑志愿服务广场举行。为推进我院“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带领6名志愿者前往广场开展送温暖进社区义务维修活动,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翠微社区的居民维修电风扇、电饭锅、吹风机、电热水壶等家用电器。

微信图片_20230303143704.jpg

在义务维修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带来家中需要修理的电饭煲、电磁炉、豆浆机等家电。志愿者们逐一登记报修名单,仔细查找原因,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对于不便搬动的大家电,志愿者上门进行维修检测。在志愿者的巧手下,一件件废旧家电“重获新生”。

微信图片_20230303143738.jpg

此次活动是学院“学雷锋”的常态化服务项目之一,不仅引导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了学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社区和学院营造了学雷锋的宣传氛围。

前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参加“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讲演活动
后一记录:关于上交团市委2022年团费收缴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