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池职院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4775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7-09-1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培育团员青年的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警示同学们在和平环境下居安思危,勿忘国耻。2017年9月18日,院学工部、院关工委、院团委、院思政部联合组织2017级新生在院运动场隆重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院团委副书记吴雯雯参加活动。

清晨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身着校服,披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的走向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阳光中冉冉升起。在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中,全体教官和新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仪式第二项,由广播站黄鹏飞同学和徐芙榕同学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朗诵《九一八,历史不能重演》。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86年,弹指一挥,国耻不会因为时光流逝而从我们心中消失,反而更加激励我们要知耻奋进,走稳强国之路!

1.jpg

4.jpg


仪式结束后,新生们纷纷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理性报国、振兴中华”和“热爱人民军队、共铸钢铁长城”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将那段历史深深铭刻在心底,让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信念扎根到每位学生的心中。

2.jpg


“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使全体同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3.jpg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后一记录:池职院团委开展2017“五月文化节”社团优秀项目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