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4656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10

为深入发掘与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学院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与炽热爱国情,12月9日,院社团联合会团支部全体成员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关于“一二·九”运动的介绍视频,沿历史发展轨迹回望1935年的峥嵘岁月。华北事变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中国共产党发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号召,推动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处在国防最前线的北平学生,痛切感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与会同学依据事件了解与个人观看所得依次发言,抒发爱国情,呼吁爱国行,畅谈爱国志。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到作为学生干部,要注重集体观念,应该铭记历史,承担肩上重任;更要恪守学生本分,提高综合素质。

 

前一记录:退役不褪色 转岗创辉煌—学院组织教师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授课
后一记录:学院开展 “净化校园,拒绝传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