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我为青年做件事】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退役复学军人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会
点击次数:479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4-14

为积极响应国家鼓励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号召,进一步提升退役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加强征兵宣传效果,4月12日,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会。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主任杨路安、池州市九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阮道会出席,讲座由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刘彭娟主讲,共吸引在校退役复学军人及意向参军的共140余名学生参与培训,会议由学院团委委员徐文文主持。


IMG_6394_副本.jpg


培训会上,刘彭娟作题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选择决定未来—职业规划篇》的讲座,首先从国家宏观层面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接着提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需要坚定人生信念,明确自身职业规划,分析自身特长和专业技能与未来职业的关系,不断储备能力,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的生力军的顺利转变,并告知即将报名参军的学生,目前参军入伍已经成为主流就业方式之一,也期望这些同学能够早日在部队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6407_副本.jpg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为即将毕业的退役复学军人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供良好的指引,得到了退役复学军人的一致好评,同时让即将参军的同学们感受到社会和学校的关心,更加确定了他们参军入伍的坚定信念。

前一记录:【党史学习教育】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后一记录:院团委开展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