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社团管理部开展“感动中国”人物事迹演讲比赛
点击次数:5181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6-06

为引领大学生向先进人物、英雄人物、榜样人物看齐,充分理解“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5月22日,学生社团管理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 “感动中国”人物事迹演讲比赛。

照片1.jpg

决赛中,十六名选手满怀崇敬与感动,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讲述了2021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的动人事迹和自己的学习感想。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打开了现场观众的心门:有“站在科学和传统的交叉点上,惊才绝艳”的物理学家杨振宁、也有“为了她们走出大山,吃什么苦我都愿意”的张桂梅、有飞机空气动力学家顾诵芬院士、也有“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院士、有“亚洲飞人”苏炳添、也有“马背上的好曼巴”吴天一院士等。

经过激烈角逐,廖德馨同学以流畅的表达、真挚的情感以及出色的演讲技巧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王悦、石秋阳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井梦迪、卢悦悦、朱桥明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照片2.jpg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持续多年,为全国人民带来了榜样的力量和灵魂的洗礼,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本次比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前一记录:院学生会开展“五四青春 建团百年”大学生书画比赛
后一记录:社团管理部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