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开展“博物之旅”活动
点击次数:4812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12-14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激发同学们的历史自觉性,坚定文化自信。11月13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开展了“博物之旅”活动。

4590D236D0977EF70A77D203EED47FF3.jpg

在池州市博物馆,同学们从池州府儒学牌坊进入,通过泮池状元桥、棂星门,先后参观了序厅、历史文物、儒学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个展厅。活动中,同学们站在一个个展柜前,仔细观察每一件文物,阅读文字介绍,了解了池州历史沿革,感受到池州远古文明、青铜文明、陶瓷文明、钱币文化、儒家文化、科举文化、佛教文化、非遗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同学们脸上带着赞叹和景仰的神情,感受着祖先的智慧和池州的悠久历史。

0F3A7378533D19751AC04FEFB526B28D.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近距离的了解了池州市博物馆,品味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

前一记录:大学生篮球协会举办女生篮球赛
后一记录:大学生英语协会开展英语四级辅导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