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开展《1921》观影活动
点击次数:470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4-20

为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7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组织社员观看电影《1921》。

242E6831809CB5802B9DDC98899689AA.png

影片《1921》以上海为背景、组织者李达为主线,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民族危亡之际,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将青春理想燃烧成如火的信念,探求拯救国家和人民于危难的道路。先烈们突破重重阻碍,终于在1921年7月23日成功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从马克思主义的引入到红船会议的胜利召开,展现出第一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深深感动了观影的同学们。

3C3E9CBE838D79CE2218CBE5E4741AB8.png

通过此次观影,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祖国的热情,切实增强了历史赋予我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续弘扬和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前一记录:大学生英语协会开展英语四级辅导活动
后一记录:雷锋精神研习社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