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学院举办新闻宣传暨网络舆情培训会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22

9月21日,学院举办新闻宣传暨网络舆情培训会,各系部总支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新闻审核人、新闻通讯员、专职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池州日报社记者一部主任左平同志、池州日报社江志同志应邀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主持。

会上,左平从正确看待新闻宣传及新闻写作、掌握新闻写作的基本格式和搞清楚新闻写作的几种“常见病”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新闻的写作要素、写作特点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新闻实例,有针对性的分析了新闻写作误区与常见问题,他还就网络舆情及有效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剖析。江志围绕“新闻摄影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重点介绍了新闻摄影的内容与方法,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照片给大家讲解了新闻摄影的构思和技巧,让大家对如何让图片更有生命力、展现力和现场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理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提升新闻稿件写作水平与写作技巧,规范新闻稿件的发稿流程与写作格式,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院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语言精辟,浅显易懂,针对性强,既充实了新闻写作的理论知识,又丰富了新闻摄影的实践技巧,对我院今后的宣传工作有较好的教育引导作用。(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安徽仁众教育基金会特困生资助仪式
后一记录:盛国星汪贤才一行赴芜湖职业院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