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市委书记王宏深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思政工作
点击次数:4596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29

4月24日,市委书记王宏深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就新时代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和弘扬五四精神,与我院师生面对面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和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胡学慧陪同调研。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督导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约7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王宏先后来到机电技术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机电技术系“书记下午茶”党建品牌栏目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师生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新格局;坚持立德树人,形成思想政治教育新高地;坚持激发活力,拓宽思想政治教育新渠道”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学院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交流了做法和建议。

王宏希望,广大思政课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遵循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理论逻辑,向学生讲明白大理论大道理、讲清楚大背景大事件、讲实在大情怀大奉献,让学生真正理解、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要加强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按照“八个相统一”和“六要”的要求,不断提高课程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全市广大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新时代生动实践中。要弘扬“五四”精神,把握客观趋势、顺应发展大势,主动融入新时代的发展大局,把个人的梦想与家国情怀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来,把个人理想与职业目标融入到池州的发展大业中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池州广播电视网---王宏强调:高水平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接班人和建设者)


QQ图片20190425171431_副本.jpg


前一记录: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新闻宣传、保密教育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