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61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30

11月30日,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重点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逻辑主线。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思路谋划与学院“双高”建设同步部署、同步落实。

会议还学习重温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用学习成果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程峥平、戴启培、张海龙分别围绕主题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暨警示教育学习会
后一记录:我院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