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点击次数:5703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4-08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用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工科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走读生恢复线下教学的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会议指出,要做好返校复课的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网上审核备案制度,对走读生的旅居情况、健康状况、接触人群等信息进行汇总审查,为疫情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做出及时的研判,做好入校健康检查,组织全体走读生进行核酸检测,把牢返校安全关。复课后仍实施闭环管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落实落细,持续做好门禁管理,走读生一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南门进出;严格执行日常考勤制度、病假跟踪、事假请销制度和健康监测制度等,如出现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处理;各系部积极组织返校第一课,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进行重点宣教,提高学生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防疫重任。出台走读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实做细走读生返校复课各项工作,各系部要准确掌握走读生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明确走读生返校复课要求。要坚守一线,深入学生。面对疫情新形势,各系部要及时了解学生所想所思、所虑所盼,做好教育与疏导相结合,加强对学生自我防护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防控可能出现的疫情心理危机,筑牢学生心理防护墙。要统筹兼顾,劳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情况,开展各类非聚集性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减缓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压力,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状态。

下一步,学院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做好值班值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舆情管控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许鹿灵/审核:陈心怡)

微信图片_20220407162224.jpg


前一记录: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后一记录: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