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智慧校园项目公开征集建设方案的公告
点击次数:7987             上传部门:图文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15

为全面提升池州职业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科学实施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现公开征集建设方案。

一、设计内容

编制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总体及分期设计方案。

二、建设目标

 按照2023年教育部信息化标杆校的建设标准,结合学院实际需求、使用环境和使用习惯,利用先进信息技术,在全院范围内建设教育新型基础设施,深化教育大数据应用,普及智能化教育管理服务,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能力,融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提升信息化育人环境,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构建集教学、管理、决策、服务、绿色、安全于一体的智慧校园环境。

三、编制要求

 建设方案应符合《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指南》、《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规范》、《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评价指标体系2.0(试行)》规定。

 设计应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特点和优势,融合学院各部门建设需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突出体现学院特色和职业教育行业特点,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应用,建设数字化教育资源平台,提升校园文化生活品质,推进网络化、智能化教育管理与服务,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信息化支撑和保障,将学院建设成为产、政、学、研一体化的信息化标杆校。

 方案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需求分析

 结合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内高校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智慧校园的建设需求分析。

 2.设计原则和总体架构

 提出信息化建设总体设计方案所遵行的基本原则,规划智慧校园的总体架构。

 3.总体目标与年度目标

 提出未来五年将实现的总体目标和分年度工作目标,主要包含系统功能、性能指标等。

 4.建设内容

 详细设计我院智慧校园建设所涵盖网络系统、数据中心、信息系统、大数据应用服务、安全保障体系、标准规范建设等内容。提出项目建设、运行维护等相关管理制度。

 5.投资估算

 提出本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总额和年度支出计划。

 四、资质要求

 1.方案应征单位应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良好的商业信誉和相关专业技术能力,没有违法记录的法人或社会组织。

 2.方案应征单位应具有国内高校类似项目规划设计或建设案例(1-3项),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时间要求为近五年(2019年1月1日起至今)。

 3.应征申请人应具有软件行业能力资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等相关证明材料。

 4.本次征集不接受联合体应征。

 五、征集要求与提交时间

 应征申请人如需现场勘察,请于2023年12月19日下午14:30前往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图书馆楼102室),由征集方组织统一勘察。逾期未进行勘察的,将不再组织勘察。

 应征申请人应于2023年12月27日17:00前将应征方案电子版文件(电子文档用WORD制作)发送到联系人电子邮箱。5份纸质方案密封(袋子封面加盖报名单位公章)快递或送到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

 学院将视报名情况组织线下方案汇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征集方案论证

 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专家围绕建设内容、总体功能、管理模式及投资概算等方面进行论证。

 七、相关要求与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本着自愿参与原则,设计方案公开征集为无偿活动,各应征申请人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2.本次所征集的方案仅作为征集方参考,应征申请人提交的设计方案纸质版和电子版均不退还,参与本次征集的方案所有权均归征集单位所有,征集单位有权对入选方案进行修改、增删和综合等。

 3.应征申请人投稿方案必须原创,并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如涉及任何争议或法律纠纷,由应征申请人完全负责,征集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应征申请人对征集方所提供的资料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提供、查阅、使用及转阅,资料中所涉及的文字、图片、数据、表格等均属本校所有,未经我院同意不得他用。

 5.凡参加本次设计方案征集的单位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确认。

 6.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征集方所有。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13856607332

 联系地址: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图书馆102室

 电子邮箱:40850269@qq.com


前一记录:关于2024年元旦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后一记录:各系部接收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