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中秋节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点击次数:4743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亲爱的各位教职工:

你们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德尔塔变异株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如近日福建莆田等地突发本土病例,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校园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防疫措施来不得一丝松懈!为更好保护校园安全,请大家一起携手,中秋假期共同履行好疫情防控相关责任。

一、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二、严格执行主动报备原则。本地教职工“非必要不出池州”,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报批手续,教职工请假由所在部门负责(保卫处负责保安人员、后勤负责食堂宿管保洁人员等、总务处负责施工人员等)。离开所在地严格实行审批制,审批程序:个人申请→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各部门统一汇总后报请分管领导审批→报学院防疫办存档。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返校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观察;返校前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诊、申报,并经核酸检测阴性才可返校。如接触过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需第一时间向学院和所在社区报备,主动配合隔离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辅导员(班主任)应密切关注班级群疫情摸排,积极配合做好摸排工作。

三、做好健康监测。若体温超过37.3°C,或有发热、乏力干咳气粗、胸闷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个人行程轨迹、接触史和隔离观察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同时主动向学院和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全面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

四、减少社交活动。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到生活轨迹相对固定。出入公共场所,乘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要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客流较多时,有序排队等候。

五、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注意个人卫生,不在公共场所吐痰,勤洗手多饮水。科学用眼,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合理安排睡眠,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免疫力。

最后,祝愿大家中秋快乐,身体健康!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8日


前一记录: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