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助人为乐显真情 心存感激送锦旗
点击次数:6118             上传部门:教育系             发布日期:2023-06-26

近日,贵池区第三中学的高二学生江卓娅和家人把一面锦旗送到了我院教育系22级学前教育3班的陈思雯同学手中,鲜红的锦旗上写着:人间自有真情在,送娃回家暖人心。

2023年4月11日中午,陈思雯与同伴去校外吃饭途中,看到江卓娅骑着电瓶车突然撞到了路肩上,倒地不起,当时情况危急,陈思雯急忙上前,一边帮江卓娅擦拭伤口,一边询问她的伤情,并立即掏出手机联系她的家人,不巧的是电话一直未能接通。于是陈思雯当机立断扶起了江卓娅,将她安全送回了家。离开后,陈思雯照常回到学校,对此事只字未提,她觉得自己的这一举动只是举手之劳,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默默的隐藏在心中,但其中的温情和无私却深深的刻在了江卓娅一家人的心里。


123.jpg

至善为善,化念为行,执善念更能为善行,方有荧荧烛光在天地间闪耀,股股暖意在他人心田里流淌,陈思雯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存善念、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激励同学们奉献自我,无私无畏,用自己的小小善举汇聚成爱心暖流,成为推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后一记录:教育系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女子篮球赛暨第十八届男子篮球赛中包揽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