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教育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点击次数:4655             上传部门:教育系             发布日期:2019-11-29

根据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27日,教育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党总支书记管志忠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忆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管志忠带领在座党员学党史砥砺奋进、知党恩不忘初心,围绕“四个讲清”为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所思所悟。一是学原著、悟原理,让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以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二是守初心、担使命,让忠诚于党入脑入心。要坚持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共性与个性相统一、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态化于终身,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对标准、找差距,让检视问题见事见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清正廉洁方面,严格审视自身,把问题和差距找准找实。四是补短板,抓落实,让干部队伍凝心聚神。从自身做起,真正把实现个人价值、人生理想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打造出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教育教学队伍。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领会,要继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党保持一条心,肩负时代使命,为推进伟大事业而奋斗。

2.jpg



前一记录:基础部举行校纪校规知识测试
后一记录:基础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