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召开特色高水平专业校企共建研讨会
点击次数:4720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19-12-29

日前,为建设省级特色高水平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在系会议室举行了该专业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系主任唐建军、教学副主任汪来法及网络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兼课教师代表——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许乐灵以及合肥智圣创新信息科技公司、安徽中锐网络公司、安徽中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知名企业一线工程师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网络教研室主任、特色高水平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家兰主持。

王家兰首先将目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实施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三家企业代表针对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分别结合售前工程师、售后工程师、驻场工程师、产品经理等不同岗位的人才需求,就专业建设内涵、课程体系调整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许乐灵还对该专业的发展过程以及历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了补充说明。唐建军听取校企双方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后,作了言简意赅的点评,强调今后专业建设要勇于改革创新,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紧密联系企业用人需求,尽可能体现“围绕岗位开课程”。

本次研讨会气氛活跃,尤其来自企业的工程师们踊跃献计献策,热心帮助该系加强特色高水平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该系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切实推进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龙头的专业群建设,为我院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前一记录:机电与汽车系成功举办2020年元旦师生联欢晚会
后一记录:基础教学部2020年元旦晚会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