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生物与健康系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4659             上传部门:组织人事处(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12-31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30日,生物与健康系党总支结合专业特长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第二党支部徐宝娣老师利用模拟人耐心细致地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整个过程,包括判断意识(轻拍高喊);呼救(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30次;检查、清理口腔异物;打开气道;人工呼吸2次;重复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30:2的操作等。随后,在护理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培训的党员轮番上阵,用模拟人进行练习。大家学得认真,问得细致,现场气氛热烈。

1.jpg

2.jpg

3.jpg

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作为党员更应当掌握好这项技能,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员初心与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前一记录:基础教学部落实元旦假期离池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后一记录:我院高铁模拟舱实训基地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