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荣获第六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点击次数:4864             上传部门:组织人事处(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25

12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的第六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院生物与健康系18级动物医学班李晓静、钱琴琴、吕雪婷三名同学代表学院参赛。此次是我院首次参加“雄鹰杯”比赛,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90多支本专科代表队同场竞技。大赛设理论考试、知识竞答、血涂片镜检、外科打结、兔胃切开手术五个环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实践操作,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亲自带队赶赴合肥,深入集训现场慰问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各相关部门协同合作、积极响应、鼎力支持,在技术、资金、场地上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参赛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

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推进教育创新作为激发教育活力的根本动力;推动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院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摄影、供稿:生物与健康系/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2020-2021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圆满完成
后一记录:院领导莅临指导建筑与园林系技能大赛及学生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