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领导莅临指导建筑与园林系技能大赛及学生作品展
点击次数:4764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12-22

12月19日—21日,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建筑与园林系承办的2020年“尚能杯”花艺、园艺、建筑工程识图、工程测量四项技能大赛及学生作品展顺利举行。院长许信旺、副院长孙垚、副院长黄晓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届大赛共计90余名选手参加了四个赛项的角逐,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秉持严格认真的态度,积极投身于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应有的技能水平;裁判一丝不苟,严格按照大赛裁判职责,认真、公正、高效地进行评分执裁工作,整个大赛井然有序、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花艺大赛包括传统插花创作与现代花艺创作两个竞赛内容,要求选手依据作品主题,完成一项传统插花作品—盘花(或筒花)和一项现代插花作品—架构花束;园艺大赛对接世赛和国赛标准,要求选手在两天12个小时里,完成一个小花园的施工,包含砌筑、木作、铺装、水景和植物种植等五个比赛模块;建筑工程识图大赛紧密结合工程实际,赛项包括专业理论知识测试和施工图绘制实操两个模块,综合考察选手识图、绘图等操作技能;工程测量大赛设置水准测量和角度观测两个模块,综合考察选手水准仪、经纬仪等仪器操作技能。

比赛期间,举办了艺术专业学生作品展,共展出作品80余幅,内容包括手绘、平面设计等多个种类,比较集中地反映了艺术专业教学和实践的阶段性成果。展出大部分作品专注于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以及西递宏村的文化生活,以“光盘行动”和“印象宏村”为主题,生动地表现了绿色文明校园、独特的徽州文化和秀丽的江南风景,蕴含着学生对传统文化、徽州建筑、民俗文化和人文自然的理解与感悟。

建筑与园林系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大赛筹备、场地设备布置、竞赛组织等环节进行了精心准备,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技能大赛是检验教育教学质量、教师综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手段,既培育了学生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又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平台,促进了专业教学质量提升。(摄影、供稿:建筑与园林系/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我院荣获第六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后一记录:院长许信旺指导电子信息与传媒系承办的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