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情况报告
点击次数:4820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3-13

2022年我院为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主体意识,营造学生发展良好氛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确保学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现就学风建设情况做如下报告:

一、完善制度抓学风

我院建立健全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考勤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明行为规范》、《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等日常管理、奖助勤补、考核评价等制度。同时我院坚持辅导员“进宿舍、进食堂和进教室”,严格执行疫情每日防控流程,认真做好发热和心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形成了寝室长+班干部+辅导员+系部领导+学院领导小组五级联动机制。完善规章制度,狠抓学风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

二、主题教育促学风

我院通过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任课教师班级评价、读书月、纪念“九一八”、宪法日、国家安全日、寝教室文化设计比赛、文明宿舍和教室评选、校内外志愿服务等形式促进学风建设,本年度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30余次,教育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关爱学习困难学生,实现学风外塑与内化的有机融合。

三、升学考试带学风

我院通过宣传合作院校专升本考试,与池州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生,努力帮助学生明晰规划,提升学历。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向学生宣传参加池州学院全日制专升本考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使越来越多的学生有了较为明晰的人生发展规划,带动了学风建设。

四、评奖评优导学风

我院通过各种评奖评优表彰活动,努力增强学生学习荣誉感,形成优良学习氛围。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和团员”、“十佳大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等奖项的评选,发挥先进典型在学风建设上的引导作用。获得国家奖学金13人、国家励志奖学金483人、技能比赛国家级2人次、省部级59人次、省级优秀毕业生96人、省级青年岗位能手2人、院级“十佳大学生”10人、优秀毕业生141人,院级奖学金获得者2030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496人、“三好学生”469人、学习标兵386人、优秀团干和团员266人和先进班集体37个。

2023年,我院将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细化建设内容、具体任务和责任部门,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推动学风建设。把学生学风建设与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特色。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后一记录:各系部专业转进需求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