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点击次数:4837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3-13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进一步完善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0〕24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与建设

为切实维护高校招生工作的严肃性,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高招原则,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为加强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保证复查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学院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为副组长、学生处及各系负责人为成员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我院制定的《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建立健全防范冒名顶替上大学问题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池职院〔2021〕69号)和《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池职院〔2021〕112号),严密程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复查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二、严格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2021级新生入学后,我院立即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1.核查新生录取资格。学生处提供2021级新生报到信息,招就处审核新生所获得的录取资格是否真实、合乎相关规定。录取程序复查:核查新生录取手续及程序是否合乎国家招生规定;录取资格复查:检查新生所获得的录取资格是否真实、符合相关规定;加分资格、专项计划资格等复查: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自主招生及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各类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对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要严格审核。

2.统计新生报到数据。由各系统计各专业报到人数、未报到新生名单。凡请假的新生,各系对其请假缘由、期限做好登记后报学生处。

3.核查新生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或者专业类别体检要求,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校医务室、心理咨询室依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对新生组织体检、心理测试,并将体检和心理测试结果及建议反馈给各系和学生处。校医务室、心理咨询室对体检和心理测试结果有异议的新生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相关系部和学生处。相关系部和学生处对新生体检及心理测试结果异常者的处理意见,报分管院领导审批。

4.核查新生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书、考生档案等是否一致。学生处组织新生进行电子头像拍摄,与新生的录取照片、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最后确认是否为同一人。在此基础上,由各系新生辅导员再次对纸质档案照片、身份证照片和新生本人进行比对,对新生档案逐份审查,包括高考报名登记表、考生体检表、高中毕业生登记表、入党入团材料等,填写《2021级新生核对信息反馈表》,由各系部提交《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书面报告》。

5.电子档案存档。我院学生处安排专人对学生入学全部档案材料(包括学生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学生登记表和考生纸质档案)进行电子扫描存档,将学生在校期间所有档案材料进行电子纸质双重备份。

三、本学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

我院已完成2021级3646名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未发现新生身份异常情况。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月16日


前一记录:2022级学生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