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点击次数:4791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9-01-17

  1月16日下午,由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许绪荣、安徽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中心副主任叶辉组成的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和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汇报了我院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生物技术系精密仪器室、宠物美容实训室,机电系液压与气动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钳工实训室、小产线实训室和电子拖动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室。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制度建设、应急预案、消防设施等,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上,许信旺代表学院对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希望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院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同志就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等方面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特别是对贯彻国务院安委会视频会议精神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IMG_2647.jpg

  在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后,许绪荣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组织体系完善、制度健全、压实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要细化责任,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对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必须制定应急预案。

  许信旺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管理,压实责任,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和制度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注重细节管理,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摄影、供稿:实验实训中心/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IMG_0018.jpg


前一记录: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人员公示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会议,开展实训室管理工作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