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770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13

    11月12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传达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院长、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信旺主持会议,副院长、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孙垚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我院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教育是民生之首,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当前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大的民生。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将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继续将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要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三要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促进毕业生在基层成长成才。四要打造全方位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五要协同推进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确保就业信息统计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六要继续做好大学生创业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孙垚强调,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教育部已经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系、各有关部门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许信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学院统一要求,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就业工作要“实”,要确保就业数据统计的真实性,要在提高就业质量上出实招,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上取得实效。创业工作要“谋”,要积极开展好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培训,要鼓励在校生积极入驻孵化基地,要努力提高毕业生的创业成功率。

    会上,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负责同志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的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当前我院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摄影、供稿: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2020届就业会议.jpg



前一记录: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召开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