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灭火实战演练
点击次数:5725             上传部门: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8-12-24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后勤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12月23日,保卫处与后勤服务中心在食堂一楼联合组织举办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灭火实战演练。后勤餐饮、物管、宿管中心管理工作人员、校园安保人员、义务消防队队员及部分就餐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池州平安消防器材销售有限公司叶荣军工程师应邀主讲。

blob.png

  培训会上播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和火灾案例视频,叶荣军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常见原因,介绍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以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警示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blob.png

  培训中,叶荣军老师结合我院实际,介绍了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部位)的消防工作要求,讲解了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部位)火灾发生的主要成因,从天然气使用、油烟管道清洗、电器正确使用等几方面,就如何防范火灾作出经验介绍。同时,还向大家传授了消防栓、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组织大家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灭火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后勤从业人员的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同时,掌握了消防业务技能,为维护学院后勤服务场所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前一记录:关于校园冬季防火的通知
后一记录: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