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关于校园冬季防火的通知
点击次数:6011             上传部门: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9-01-09

关于校园冬季防火的通知

各部门:

冬季干燥、用电量加大,火灾的各类诱发因素增多,易发生火灾事故,为了切实做好我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现将校园防火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宿舍防火。

在宿舍,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私拉、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毯等电热器具;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并且拔下插头;不在宿舍内吸烟或乱扔烟头;不在宿舍存放和使用蜡烛,不在宿舍内存放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得在宿舍使用汽油、酒精炉等明火和焚烧物品。

二、教室、实训室、办公室的防火。

师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等制度,严禁私自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等情况,使用完毕后应注意复查,及时清除室内杂物和垃圾;使用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时,尤其要认真执行防火安全规定;中途离开实训室时,应切断电源,不可断电实验仪器应在使用前进行检查,实验过程中要定期观察电源插头、接线、插排、设备运转等状态。长时间或不确定时间离开工作区域,应关闭用电设备,并完全切断电源。

三、食堂、超市等服务场所的防火。

员工要严格遵守消防安全制度,不销售或携带易燃易爆品,如汽油、酒精等;禁烟区不准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应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校内各经营单位不得使用液化气罐,不得出售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热毯等学院明令禁止使用的商品。

四、室外的防火。

冬季绿化地带有不少树林落叶、枯枝和枯草,师生不得违章动用明火或乱扔烟头,以免引起火灾;任何单位或个人禁止在校园内焚烧垃圾。

五、各部门要加大安全自查、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隐患。

防火工作,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冬季校园防火工作,共同建设一个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

 

                                                                                                                                                                                                                 保 卫 处

                                                                                                                                                                                                             2019年1月9日


前一记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灭火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