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6340             上传部门:总务处             发布日期:2021-04-16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学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高度重视。首先,提前谋划,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平台提前推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为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营造全方位的宣传声势,掀起全院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浪潮。当天,学院与公安、国安等部门紧密合作,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图册、案例展板展示、悬挂横幅、LED大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学法懂法的重大意义和国家安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化了社会责任教育,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有效提高了师生国家安全观念。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保障,也是个人健康成长的前提条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知法守法,自觉担当公民义务,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前一记录: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教育宣传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安保人员岗前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