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阅读
2017年池州职院分类考试招生考生问答
点击次数:5543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7-02-20

1、贵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我校是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后颁发经国家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毕业证书。2010年学校被确立为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5年顺利通过省级人才培养工作个性评估暨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

 

2、贵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学校获得首批安徽省AA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我校创业学院获批安徽省第一批省级创业学院,自主创业的优秀毕业生曾被多家媒体报道。2012年、2015年我校大学生在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中两次获得金奖。

 

3、学生可享受哪些奖助政策?

答:我校郑重承诺,决不让学生因家庭积极困难失去求学机会。为此,我校制定了下列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奖励学习特别优秀的学生,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及家庭困难的学生,每生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特困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

(4)勤工助学:学院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帮助生活困难学生。

(5)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可申办国家助学贷款。

(6)学院奖学金:优秀学生每学年可获单项奖学金。

 

4、请问被贵校录取后能转专业吗?

答:如你对所录取的专业不够满意,报到时,学校可以按你的要求改换专业。


5、贵校学生能否升入本科院校学习?

答: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规定的有关“专升本”政策,我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在教育厅规定的时间经考核升入本科院校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同时,新生入学以后,还可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获得本科学历。

 

6、贵校的特色、热门专业有哪些?

答:我校省级特色专业有: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动物防疫与检疫、园林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热门专业主要有:会计、护理、学前教育、电子商务、建筑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


7、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如何?

答:我校坐落在九华山下、长江之滨的池州市中心城区(池州学院原校区),交通便捷。高速铁路已于2015年顺利开通,可直达省内大部分城市,其中每日往返合肥的高铁班次达8个。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