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学院组织开展军训期间学生内务整理训练
点击次数:479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9-20

为规范新生的内务整理标准,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整齐美观的宿舍环境开启大学生活,持续推进学院“文明修身 明德强能”主题实践活动。9月20日,在新生军训期间,学院组织开展内务整理训练。

活动中,教官们亲临学生宿舍,指导学生整理内务,督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教官按军训内务规定对新生宿舍中被子的折叠和位置、床铺整理、生活用品、鞋的规范摆放、室内整体清洁程度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接下来,教官按照军人的内务整理标准,向学生们演示如何整理床铺、摆放物品,尤其是衣物、洗漱用品、桌上物品的摆放方式。

2.jpg

随后,学生处组织各班级新生参观示范宿舍,面对整洁干净的寝室,同学们惊叹之余,纷纷拿出手机对着各个角度拍摄,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按照示范宿舍的标准,对照进行清洁清扫和整理整顿。

5.jpg

通过此次新生军训内务整理训练,有助于培养萌新们的自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认真的办事态度,也有助于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最终目的是让我院新生在内务整理上培养良好习惯,形成常态化高标准寝室内务,让内务整理成为学生校园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1.jpg

3.jpg


前一记录:中秋佳节学院开展为军训新生送月饼活动
后一记录: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