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文明创建倡议书
点击次数:5216             上传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2-22

尊敬的全体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校园是一所高校最靓丽的名片,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更是提高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学院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大学生文明修身、校园环境美化等工作,文明校园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关键阶段,这是对我院各方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提升校园文明程度的重要契机。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做文明思想的传播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深远,任务艰巨。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建设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践行“明德强能、创新立业”的校训,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示范者,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蔚为风尚,让文明之花随处绽放,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建设“三优池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丰润的道德滋养。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师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修习个人品德,做文明师生、文明室友、文明读者、文明游客,做到文明用语、文明上网、文明用餐、文明出行,争当文明个人,争创文明集体,以实际行动做文明创建活动先锋。

做文明活动的参与者。池州职院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全体师生既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同时又是监督者、维护者。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社团组织的作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创新活动的载体和形式,提升文明创建活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积极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为主题的特色鲜明、格调高雅、内涵丰富、生动活泼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塑造向上向善、德育并举的校园新风,使校园文化活动更接地气、富有生气、收到实效,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做文明环境的创建者。全体师生员工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爱校荣校意识,自觉维护教室、实训室、寝室、食堂、图书馆、体育活动场所、楼宇、道路、绿地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维护校园文明秩序,厉行勤俭节约,建设低碳校园。我们既要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又要自觉做创建活动的义务监督员,坚决抵制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为创建文明校园积极建言献策,竭力维护学校文明形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校园育人环境。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人人有责,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人人共享。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校园变得更加文明和谐;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怡人。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引领文明新风,共创美丽家园!


前一记录:关于2022年元旦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公开招聘校外兼职授课教师的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