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绽放青春,勇担使命!“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教育系2020年五四青年节线上主题活动开启!
点击次数:4701             上传部门:教育系             发布日期:2020-05-07

101年前,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不忘历史,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101年后的五四青年节,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青年们相聚云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传承五四精神,汇聚青春力量!

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通过云端向身处全省各地的教育系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让我们见证了人性的光辉,也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90后、00后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作为教育系的青年,“党的教育事业”是我们奋斗拼搏的主战场,在讲台上练就真本领,在校园中肩负起培养人才的责任,就是教育专业学生最大的使命和担当。青年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燃烧青春激情、迸发青春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这样写到。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过去的一年中,教育系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为自己所承担的责任而努力奋斗着,他们中很多人在疫情期间自告奋勇成为志愿者,为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和力量。他们朴朴实实又催人奋进的青春故事,反映出教育系青年为国奋斗、堪当时代大任的精神风貌。

青春,是风华正茂,是朝气蓬勃。而2020这一年,似乎给予了它更有质感的诠释:青春,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教育系青年们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前一记录:信息系党总支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团总支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