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举办2023校园文化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26   发布:汪泽兵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阅读活动高质量发展,在第 28 个世界读书日(2023 4 23 日) 即将到来之际,围绕学院图书馆建设,宣传和普及图书馆知识,扩大图书馆服务的辐射面,提高读者参与图书馆活动的热情为主要内容,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图书馆,能够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从而扩大图书馆对学院的影响,实现图书馆的服务价值。

二、活动时间: 202341日至531

三、活动主题: 阅读启智慧,书香润心灵

四、活动形式: 以条幅、图书馆网页、各系部群、社团群、学院广播站等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五、组织机构

为了推动“读书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六、活动工作组职责:

      1、图书馆:负责读书月活动总体策划并组织实施。

      2、社团管理部负责组织学生按活动要求积极参加,并对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及总结。

      3、团委:通知各系部组织学生参加,并要求指定专人负责配合图书馆开展“读书月”活动。

七、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315日至531日)

      1、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学习二十大 书香迎未来读书活动有奖活动(315日至531日)

      2、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联合北京畅想之星推出以最美四·组队好书为主题的线上好书共读活动(4 6 日至4 26 日)

      3、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北京畅想之星联合《图书馆报》和多家出版社,面向全国各图书

馆读者,推出科技之光 人文之美主题征文活动(46 510日)

      4、组织部分学生参与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与EBSCO数据库第七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活动(41日至531日)

 第二阶段:(423日至426)准备动员阶段

      1、举行“读书月”启动仪式(425),“国旗下讲话”动员。

      2、做好环境布置,营造书香浓郁的读书氛围。

 第三阶段:(427日至531)学生竞读活动阶段

      1、参加学生每人去图书馆打卡阅读不低于24小时

      2、组织一次诗歌朗诵、故事演讲活动。举行诗歌朗诵或演讲比赛。(结合“五四”诗歌朗诵赛)

      3、组织一次读书知识能力竞赛

 第四阶段:(530日至531)

      1、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去我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池州市图书馆进行阅读推广活动(429日至53日)。

      2、数字资源利用与宣传培训活动(530日)

      3、成果展示、评比总结(531日),评比“读书之星”(按图书馆借阅统计和读书心得)

八、活动要求

      要充分认识开展“读书月”活动的意义,按照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读书月”暨庆祝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案内容及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读书月”的每一项活动。 今年“读书月”活动4月初启动,5月底结束,时间较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希望参与活动的各系部要统筹安排,周密计划,认真组织,逐项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取得圆满成功。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3.4.25


审核人:汪泽兵       
前一记录:图书馆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后一记录: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来我院图书馆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