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宣讲走进校园
点击次数:516             上传部门:工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听劳模故事,学劳模精神。3月13日下午,由池州市总工会主办、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承办的主题为“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河,学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余常庚出席活动。

3.15.jpg

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贵池区古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汪绍琴,“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国网池州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陆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魏玉平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300余名师生进行了精彩宣讲。

汪绍琴讲述了她三十年如一日,时刻把社区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心全意情系社区,服务居民。她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基层干部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魏玉平用“躬身承生命之重,尽瘁铸医者仁心”为主题生动讲述她从医二十年来,秉承厚德精业,坚持仁心仁术,努力为生命保驾护航的生动事迹。她是新时代女性的典型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陆娟则为师生们讲述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坚守信念、专注事业、传承匠心的心路历程。岗位平凡但奋斗让青春绽放光彩。陆娟用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幅亮丽的青春画卷,她用信念诠释了当代工匠的追求与担当。

三位巾帼劳模工匠感人至深的事迹,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发自肺腑的敬佩。

2.jpg

学院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让劳模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前一记录:院工会组织开展“青春有约•谊路同行”团建活动
后一记录:刻苦训练出成果 认真备赛获佳绩——祝贺我院代表队在市十二届女子健身操舞比赛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