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院团委组织学生赴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点击次数: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19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感,院团委、关工委组织40余名学生前往池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jpg

4.jpg

活动伊始,全体学生代表肃穆虔诚的为烈士碑上的英烈姓名描红。随后,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塔肃立,奏唱国歌、默哀,师生代表发言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学生代表钱雯静表示,全体同学应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先进本色,发愤图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院团委委员陶然寄语同学们:我们要铭记源远流长不屈的民族精神,绝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而今的纪念是为了不忘,反思是为了清醒,奋然前行,才是铭记历史的真谛。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池州市烈士纪念馆,全体学员驻足凝视每一幅图片和展台内的一件件物品,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和一件件真实的历史遗物,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缅怀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8.jpg

本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更是不灭的记忆。大家纷纷表示,会将追思之情转化为奋发前进的不懈动力,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3年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后一记录:学院代表参加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学生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