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团委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优秀大学生事迹分享会暨表彰会
点击次数:5151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6-13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31日,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优秀大学生事迹分享会暨表彰会,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出席活动,2023级全体青马班成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8224744(1).jpg

在过去的一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涌现出了诸如“池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卢悦悦、薛梓涵、张强、刘明苏、刘旭东、张国西;“十佳大学生”史旭辉、朱仁宇、李和志、李俊雅、杨利楠、余顺鸿、张俊男、高进、陶振华、蒋龙;“优秀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大学生雷锋精神研习社、大学生乒乓球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英语协会、大学生创业协会、泮月池文学社、笛箫音乐协会、国旗护卫队、知行社;“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朱振杰、李庆瑜、张言言、朱铭铭、朱加强、姜涛、范乐贤、苏畅、孙雨乐、欧国强等优秀学生代表,在青年学子分享会上,这些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分别从参加活动、服务师生、寝室建设、学习学业、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事迹。

微信图片_20230608224754(1).jpg

徐文文总结了学院在上一学年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大家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把韶华梦想融入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事业中,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坚定信念,不忘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使我们的青春更加亮丽,人生更加壮美;二是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新时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有学习的紧迫感,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加才干、练就本领,锤炼品格,磨练意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的智慧贡献国家。三是明德修身,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把明德立德放在首位,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的诱惑,要有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同学和学校;始终要有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坚决杜绝任何贪图享乐、坐享其成的消极心理,坚决杜绝任何不思进取、颓废悲观的不良情绪。同学们要以所学技艺这个美育的载体,传播真善美,展示自己的道德境界和人格魅力,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608224804(1).jpg

本次大会是对过去一个学年里积极进取、竭诚奉献的同学们进行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鼓舞了更多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奋进,踔厉奋发,不断创造新的更高的成绩,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与美相伴,向美而行,重整行装再出发,接续奋斗勇前行!

前一记录:院团委、关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联合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生态振兴,有你有我”绿色环保知识校园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