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升旗仪式
点击次数:103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9-18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它时刻提醒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决不允许落后挨打的历史悲剧重演,也决不允许任何势力打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进程。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为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国殇,传承先辈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领他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9月18日清晨,学院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吾辈自强”主题升旗仪式。

早上7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在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全体师生低头肃立,为逝去的死难同胞与革命先烈默哀,向他们致以深切的悼念。

3_副本.jpg

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崔文达和薛金芝两位同学作国旗下的讲话,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和经过,并强调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希望大家在这样一个不能忘记的日子里,除了缅怀历史,更要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_{P8HZY[7I}XY5]NLAD2TOY_tmb_副本.jpg

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军做缅怀发言,他指出,今天我们在国旗下回顾这段历史,纪念这段历史,就是为了不要忘记那些曾经为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人们,不要忘记那段苦难的岁月;他号召,团员青年们要接过先辈们的旗帜,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坚定信念,向着光明前景勇毅笃行,他期望,在新征程奋进中,池职学子初心不改,共赴民族复兴,不辱使命!

4_副本.jpg

2_副本.jpg

全体师生纷纷在横幅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坚毅而奋力,写下的是名字和承诺,留在心中的是对于未来的信仰和决心。时光荏苒,92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再次响起的警报提醒我们停下脚步,认真地回望历史,思索未来。只有这样,追寻中国梦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定和稳健。

前一记录:学院组织志愿者参加“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池州分会场志愿服务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开展“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爱心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