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徽姑娘普法”宣讲进高校——《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会
点击次数:894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19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提升大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由安徽省妇联、池州市妇联共同组织指导、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徽姑娘普法”宣讲进高校——《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会于12月15日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查正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徽姑娘”普法宣讲团成员、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徐本鑫博士应邀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

11.jpg

33.jpg

宣讲活动以“民法典时代妇女权益保障案例分析”为题,依据《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和相关司法解释,结合真实的执法和司法案例,重点讲解夫妻个人财产与共同财产、个人债务与共同债务,忠诚协议、赠与合同、夫妻财产约定、离婚协议、婚内析产、父母出资买房、彩礼返还、婚姻无效或被撤销、离婚经济补偿与赔偿、遗产范围和遗嘱效力等涉及妇女权益保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22.jpg

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聚焦准确使用法律概念、牢固树立证据思维、学深悟透基本法理,在引导师生强化法治思维、树立法治观念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后一记录:学院学生受共青团歙县委员会表扬